JoKer

一个普通人。

就不告诉你

基本上可以说,R是个奠定了我整个青春期审美观的男人。

白净的皮肤。桃花眼。小虎牙。大长腿。线条好看的手臂。(咳,我说的真不是凯皇。对的你们就羡慕我吧我初恋就是如此俊俏的一个人,而且他也是处女座。)

对R表白未遂以后,我虽然也有谈恋爱,但只要看到有虎牙的白净男人,或者处女座的高瘦男生,就总会多看几眼。

即使很多年没见面,还是会,时不时梦见他。

今年2015年。我们认识的第十个年头。

昨晚想了很久,还是约了他见面。

他答应得很快,还说要过来我和朋友聚会的地方接我。

接我。这个场景在梦里出现过不止一次吧。只是没有牵我的手。只有我在假装熟络。

他的手握着方向盘。我看那手臂:“你胖了。”其实也不胖。只是没有以前那样少年的单薄感。后来说到日后生儿育女,他说,希望生个女儿吧,至少遗传了我的基因,还是不错的。我有点难过。因为他在跟我描述与别人的未来。说这句话的时候,心里不知在想谁?反正不是我。

坐下来以后R开始听我说这半年来发生的事。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打击我。

许久不在人前哭过的我,哭得稀里糊涂眼睛酸涩。

他说我就是被早恋害惨了。说我若不是情绪不稳定,也不至于高考成那副模样。他说当时虽然不在同一个学校,但还是会去看我的排名。

我真的很想问,你都关注过谁的排名?

但我终究是怕,没有问。

我说我还是想到别的城市去工作。R犹豫了半秒,还是说了不要。问我为什么非要如此决绝。是啊。我承受不了梦想的破裂。我是一只纸老虎而已。没有梦想为噱头我根本活不下去。如果继续如此,我又如何有勇气继续停留在这个我做过梦的城市?

是啊。我宁愿去一个人人踩我贱我的地方。起码没有人知道我曾经有过梦想。

但是。如果要我留下的是你。如果有你在旁边支撑着我。我却是愿意留下。

如果说,放弃一切梦想也好妄想也罢。至少如果我还有你,多好。

但我最终是没有说出口。

我不会告诉你。

因为你不喜欢我啊。

我们认识十年了。

即使你曾经喜欢过我。

现在。你告诉我。有个女孩很完美。

我其实也很想问,完美是怎么样的?

但我后来还是没有问。

因为我怕,比我好太多了。

我想我今晚又会梦见你了。

评论